(照片是我工作的按摩店,很美吧!圖片取自Qi FB)

有商場就有按摩店的存在

套一句我按摩店老闆說的:澳洲人總是不會照顧好自己身體

在澳洲,各大商場mall、市集都會有按摩店的存在,

其中,不是泰式按摩(Thai Massage)就是中式按摩(Chinese Massage),

當然色情的也有,但不在我想要發表的範圍,我們按摩店也沒在做黑的!

Steven和我都做過按摩店,從零開始的新手,但這裡要說的是我的按摩店工作以及接觸客人的心得。

(因為Steven的店沒有保底,學了快兩週後決定離開)  

 

要摸別人的身體,好害怕

其實一開始對按摩店是很排斥的,我不願意也不想去接觸客人的身體,腦子裡對這個行業充滿了想像,

但當時,在伯斯的室友只告訴我們,要賺錢做按摩就對了,只是回家會累到不行(哪個工作不累?!),

而另一個在伯斯的室友,早在台灣就先找好了伯斯的按摩店,準備大展身手。

在來到坎培拉後,經歷過被騙錢事件$已經快見底,找工作就甚麼都試吧!

按摩,真的是一技之長

而且你永遠不會知道,在後來的這段日子,身邊的人都因此而受惠。

 

我很幸運,在六月初問了一次店長後,過了兩週,又再問了一次店長,剛好有人兩週後簽證到期要離開,

於是乎,我在六月底加入了按摩店的行列,從零開始的學習,為期兩週,

加上店有每周的保底,對於客流量少的平日,也是保障。

(在澳洲按摩店都是大陸人的天下中,我們店長是台灣人,也是背包客出身!)

 

剛開始學習,很像嬰兒學吃飯,姿勢怎樣都不好,位置怎樣都不對,

推油又要很小心,差一點點撞到脊椎都不行,一碰到就是21,然後我的力氣又很小,手又沒力,

一度懷疑自己能不能夠勝任....:( 當然最後在努力之下,就可以上場服務顧客啦!

 

你也需要馬一下嗎?

按摩,做這種高度客製化的服務,

其實每個客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,他們因為各個不同的原因而來按摩,

我們店,一小時收費AUD70,即便是澳洲人,也是需要稍微想一下的花費。(70夠我生活吃一週了@@)

印象比較深的客人...

M先生,媽媽哥哥女友皆住院,還是在不同的醫院,奔波遭總的累,臉上是寫不出的辛苦。

C媽媽,小孩剛出生三個月,因為照顧小孩,肩背痠痛,但和我們聊天時卻是幸福洋溢的媽媽經。

R先生,在我們開店前10分鐘就來等候,他是剛下班的值夜消防員,整個晚上雖沒有重大事件,卻也因處理幾場車禍和大樓警鈴感到疲憊。

J先生,喜歡給lady服務閒聊,心情好時就送來盆花,按摩結果滿意與否我想是其次了。

S小姐,混血美女,總是趕在關門前一刻說要按摩,還拜託店長超時打烊還是要幫他按摩。

等等等...太多

透過和客人寒暄問暖,我發現,在這個首都坎培拉,用電腦人多幾乎都是肩頸痠痛型,

其次就是運動、或是工作疲勞,來舒緩肌肉的。

 

除了服務客人之外,對自己身邊的家人親友,學會按摩也是對他們的一種福利唷!

特別是看他們舒服的眼神,真的真的特別有成就感:)

 

雖然我因為路程關係(上班來回三小時Orz..),在按摩店只有短短的兩個月,不過卻讓我收穫良多,

特別是我有一位很棒的店長和同事們,在等候客人上門的時間,總是充滿歡笑,

動新聞的話題、台灣各地美食總是令我們懷念,在坎培拉有你們真好!

2013-08-24 17.48.55

最後工商服務一下

台灣人在坎培拉的按摩店,技術一流。

(2016/04更新:該店目前已轉手給大陸人,我們店長已經不在坎培拉囉!但還是歡迎大家問我按摩工作哩~)

Canberra BEST Chinese Massage

氣Qi Traditional Chinese Massage (點選進入FB粉絲頁)

Shop 2, 17 Market Street · Belconnen,

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, Australia · 2617
 
(Health Refund Now Available through most major health funds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D咖波日記 的頭像
    SD咖波日記

    Steven&Debbie咖波日記

    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