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 [台灣] 2016.9.13 The LALU日月潭 涵碧樓 環境篇

這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房間、泳池跟圖書館的心得。

從客房走到泳池的路上,整個心情上又轉換了一截,難得這麼期待泳池,既然隔天颱風要來了,就把握入住當天的下午享受一下吧!

IMG_2496.JPG

IMG_2500.JPG

我並不是一個飯店有泳池就會去游泳玩水的人,很少會對飯店的泳池有興趣。

當時涵碧樓開幕時,這個60米的泳池,記得印象中是全台灣第一個無邊際泳池,很少飯店泳池做到這麼長,且最深到2米;至少做到2米就是讓我感覺要給人游泳,不是那種玩水的造型池。

天氣很好,當我們從房間穿著浴袍到泳池時,服務人員也馬上送上大小毛巾及茶水,選了個好位置,準備下水,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>

早在四個月前就計畫好的蘭嶼4日行,就被颱風給打掉了...9/11週日早接到船公司電話確定船不開,就退民宿、退船票、退火車票...當下只有想要衝去日本的衝動!可是我依然是個害怕搭飛機的人,不小心看到一篇文章寫颱風過後氣流仍不穩定。

於是在9/11(日)的晚上決定前往日月潭,取捨的是日月潭的涵碧樓 與日月行館 跟雲品。Steven跟我透過猜拳的方式,最後訂了涵碧樓,湖畔套房一晚住宿+早餐+晚餐。

如果要看房間請來這裡->[台灣] 2016.9.13 The LALU日月潭 涵碧樓 住宿篇(房間介紹、泳池、圖書館)

正文>

網路上已有很多介紹涵碧樓的照片,所以我想要多談談涵碧樓給我的感覺。在找住宿的過程當中,有人這樣說的:日月潭可以看湖景的飯店很多,但景色最好的就是涵碧樓。

這句話讓我很享受在涵碧樓行走的感覺,而湖的特色就是上午下午清晨黃昏颱風天太陽天都不同,所以即便第二天是颱風天,日月潭看起來還是蠻美的。先天地理位置優勢,感謝蔣公選得好。

先講結論,呼應整個涵碧樓的主軸:禪風,白話就是養老看風景的感覺,其實涵碧樓的服務不是最好,也不是貼心到心坎的,而是自在,服務有瑕疵但你會覺得那是自然產生的。如果你抱著那種服務到徹底、鞠躬哈腰地把你捧上天,那可能不適合選擇涵碧樓;如果想要像空姐般的親切,也不會有,因為飯店服務人員也都是正常人,做他們該做的事。房客有需求,就會盡力滿足,問題解決能力是不錯的。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早上看到美力大師截了我們粉絲團的內容後,慚愧地問自己,難道連拍婚紗的心得文都要拖嗎...?

還記得1/27晚上,滑手機,突然滑到好熟悉的照片,好熟悉,好熟悉

欸,好像是我耶?!

只因為那雙芭蕾舞鞋,我未完成的夢,好美!

這張也是當天的殺青照哦(拍手!!)

這張讓我感動到要掉淚的照片,原本和Steven說好要忍住,也不能對照片按

結果忍不到24小時,就分享給親友了!!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婚紗第一篇,來給大家看一下拍照服。

11/29/2014當天,先到可畏試穿,再到婕莉。

最後選了基本三色...黑個性、白紗、紅魚尾。

 

先讓我分享一下挑婚紗攝影心得:) 

最後我是選台南Hāusenn可畏工作

下面這件是可畏的訂製服哦!也是我試穿的第一套。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

 相片 2014-11-29 下午2 45 58 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由於FB通知我已接近60天沒有發文,代表Pixnet已經更久沒有更新了,

過去一年多的旅行,累積了很多心得和照片,但回到台灣後,也因為生活中一堆瑣事而耽擱了分享,是該自我檢討。

隨著創業、工作、找屋填滿生活,在Steven求婚之後(又是另一個故事),我們也踏入了準備婚禮的階段。

婚宴場地已經看超過10間了呀!

Steven是個很貼心的人,有點貼近別人口中說的暖男,或是像大仁哥那種。

有些人知道他的年紀比我小時,會問我:你不覺得他很幼稚嗎?

我回答:會呀!但是一個幼稚的人可以讓我每天的心情,快樂指數增加200%,也很好啊~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3-08-14 10.05.35

Telstra Tower說是坎培拉最重要地標也不為過,

因為無論在坎培拉的哪角落,它就像一個明燈(誤)指標,讓你足以分辨東西南北。

而且這個塔,剛好位在坎培拉南區跟北區的中間,

我們在南邊Tuggeranong的家,已經遠到看不到塔囉~

 IMG_0212 

有沒有看到照片中那尖尖小小的Telstra Tower呀!

Telstra在澳洲可比台灣中華電信,路旁的公共電話亭也都是Telstra的,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晚上看到一則網路名人蔡阿嘎剛從澳洲回來的心得,寫澳洲10大驚奇,讓我不由得又再次想念起澳洲的一切事物!

回來後,很多人都會問,我們在澳洲這一年心得是甚麼??
Debbie只能說,

我們過了和在台灣完全不一樣的生活,一種真的有在過生活的生活

輕鬆、是自在、是滿足

簡簡單單的過日子,這種感覺...

而我們現在還努力想要往這個方向邁進。(回台灣後生活整個走鐘...)

以下20點,是我們個人觀點,跟大家分享囉~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 Open‧比賽日期出爐

19 January- 1 February 2015 Melbourne Park, VIC

就在2015年1月19日到2月1日!

行程趕快安排,飯店趕快訂囉~

<2014.11.22更新>

澳網購票網址@ticketek:

http://premier.ticketek.com.au/shows/show.aspx?sh=AO15PS&view=ao

相關FAQ請往下...或參閱我寫的2014年澳網心得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此篇為2013/2014年文章,目前樟宜機場已有T4第四航廈,建議網友們可搜尋其他文章,謝謝你們。)

好久沒發文章,這個主題想寫很久了,從第一次轉機開始...

這篇只講在樟宜機場轉機時,過夜睡覺(打地鋪)和洗澡兩件事,

如果是要睡過境旅館的朋友,就不好意思啦!機場內每個航廈都有旅館可以休息哦。

(2017/7/15網友竹荷補充: 現在T2只能在過境旅館洗澡了喔,一次16新幣,毛巾用完還得還他)

(2014/7/20補充T1 T2 T3過境旅館資訊,請拉到本篇文章末端)

 2013-03-17 20.48.45  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

在澳洲生活的朋友,一定不陌生flybuys卡(俗稱coles會員卡)

每次消費時,在合作店家常常會搞不清楚該拿flybuys或是woolworths卡(笑)

而網路上有許多教學申請flybuys會員卡文章,

但卻鮮少有人知道,到底集點的點數可以做什麼?一元集一點,集心酸的嗎?

這件事,到我們離開澳洲兩個月後,才發現.....

2014-05-05_011615.jpg  

剛登入我的flybuys帳戶,發現已經有3,373點

(代表我們已經花了$3373澳在coles這間超市及其合作商店上!my god)

文章標籤

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