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此篇為2013/2014年文章,目前樟宜機場已有T4第四航廈,建議網友們可搜尋其他文章,謝謝你們。)

好久沒發文章,這個主題想寫很久了,從第一次轉機開始...

這篇只講在樟宜機場轉機時,過夜睡覺(打地鋪)和洗澡兩件事,

如果是要睡過境旅館的朋友,就不好意思啦!機場內每個航廈都有旅館可以休息哦。

(2017/7/15網友竹荷補充: 現在T2只能在過境旅館洗澡了喔,一次16新幣,毛巾用完還得還他)

(2014/7/20補充T1 T2 T3過境旅館資訊,請拉到本篇文章末端)

 2013-03-17 20.48.45  

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過夜,大又舒適,是出了名好睡的,

外加一定要用的Osim美腿機,免費免費!絕對是轉機機場首選。

從新加坡轉泰國、柏斯、雪梨、基督城,Steven和我這一年下來,睡了五個樟宜機場夜晚的經驗,可說是冷氣適中又有沙發和地毯的選擇,後面也會聊一下廉價航空因為行李沒有直掛,還要處理"遺失"這件事。

 

下圖是夜晚美麗的樟宜機場,從跑道上拍的,Debbie很喜歡這種感覺:))

 IMG_0015   

<睡覺篇>

先介紹,新加坡機場有三個航廈,T1.T2.T3,彼此之間都有接駁車,

基本上轉機旅客哪都可睡,但是相信您也希望睡在一個人多的區域,所以我只推薦一個地方,就在T3。

T3睡覺區 門口長這樣,會寫個Snooze Lounge,如何去請看下面介紹。

(此區已更換位置,待下次過境時更新資訊)

IMG_0012

裡面環境就是這個樣子,有躺椅,靠窗那邊也有沙發椅子,可只適合坐著休息不適合睡覺...

IMG_0037

如何去呢?

在T3往漢堡王的方向一直走去(漢堡王在二樓,一樓是免稅店街),若是在T1&T2請先搭乘電車接駁到T3

面對漢堡王方向,看到左手邊這區美食街,往左穿越美食街後就是睡覺區啦!

剛好跟這個美食街是平行的,睡覺區靠窗。

         P.S.我們2014年四月過境時,美食街正在整修,所以得走到底從漢堡王那繞一大圈過去囧

 IMG_0034

下圖是美食街的另一側,我站在睡覺區拍攝的,

照片中的小沙發小椅子,也可以睡覺沒問題!

IMG_0036

T3這種曲線型的躺椅,剛發現時超興奮,但是躺上去才發現,只能躺著睡,其他姿勢都好不舒服....

還是睡地毯卡舒適,於是我們就到靠窗邊的沙發椅那兒定位了。

IMG_0013

看下面照片中的我睡成這樣,這是第一晚,不過也只有這一次,在沙發上睡,因為睡到最後脖子都要扭了,

最後要馬就是直接躺在椅子旁邊睡,東西可以放椅子上避免找不到,

或是我也會把身體放地上,腳放在椅子上,出來玩嘛,隨興就好!

IMG_0008

2013-03-18 03.57.22 

在這個地方過夜了五次,都沒遇過任何人的盤問,大家也都睡得很熟,冷氣還可以,不會太冷,

倒是運氣不好,會遇到打呼的喔~

 

<洗澡篇>

如果像我一樣覺得過境旅館太貴,有的又限時間只能6小時,或是班機沒有特別早無法符合過境旅館條件,

也可以像我在機場內休息睡覺,接著隔天一早再到這裡洗個澡!

(2017/7/15網友竹荷補充: 現在T2只能在過境旅館洗澡了喔,一次16新幣,毛巾用完還得還他)

這地方在T2,若是從T3搭車過去,一出電車往右,就在右手邊電梯/樓梯旁有個宣傳牌如照片,

.

洗澡一個人是新幣10.85,會提供一條毛巾,

洗完後別忘了還可以喝杯無酒精的飲料再走哦,也是包含在費用裡的。

洗澡間是男女共用,天花板式蓮蓬頭從正上方沖下,請留意有幾間是僅提供冷水,

吹風機在化妝檯旁,整體環境就是高級版的游泳池澡間....XD

.

<其他>

關於行李"遺失"這件事,是來自於搭乘廉價航空或是轉機前後兩班飛機不是同一架時,我們的行李並不會免費直掛到目的地,(酷航有提供付費的選擇,可直掛)

狀況是這樣,假設您星期五到達新加坡,飛機是隔天星期六上午10點的,則您星期五當天不能出關不能入境,您就停留在機場管制區內即可,等這個晚上過了,再通關入境新加坡,去您原來降落的航廈lost and found提領"遺失"行李,可以在接近八點時完成,提領行李後,剛好上午8點,到了下一班飛機可以check-in的時間,再把行李給航空公司,然後您再次到海關,出境新加坡,到達管制區等待起飛。

->以上的做法,可避免您的托運行李要一直跟著,寄放行李是很貴的,且管制區外的機場範圍據說是不能睡覺的。

簡單來說,就是領行李和過海關的動作,等到下一班飛機開放check-in前再進行囉!

IMG_0123

當然T2也有依些不錯的地方可以走走,例如不知道吃什麼時,小麥就是一個選項。

二樓小麥的對面,有一個i-connect,有舒適的椅子和電腦可供上網,

也可以用自己的電腦,座位旁都有插座,這裡人真的蠻少的,很少人會來二樓使用這些設備。

IMG_0124

T2的一樓,有一個大螢幕可以放空看,不少人就在這大螢幕前的椅子上度過了美好的一晚(笑)

也可以寄E化明信片,我們也拍了但最後兩個人的email裡從沒出現過.......

IMG_0122

IMG_0121

IMG_0120

IMG_0119 

國外有一個網站,叫做如何在機場睡覺的指南,是一個很可愛的網站,

http://www.sleepinginairports.net/

樟宜機場是第一名,當然其他前幾名機場也都很優,需要其他機場的資訊,這裡也可以找的到,

我也因為看到這個網站順利在紐西蘭基督城機場睡了一晚,很驚險的一晚Orz....

 

睡機場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,還沒嘗試過的朋友,來睡個一晚吧~

記得選擇較安全治安較好的機場,確保自己生命財產的安全!

 

<2017/7/15 補充過境旅館資訊>

Q1: 樟宜機場過境旅館,每棟航廈都有嗎?

A1:過境旅館T2 T3皆有,請參考

T2:http://www.harilelahospitality.com/terminal-2

T3:http://www.harilelahospitality.com/terminal-3

 

Q2:樟宜機場過境旅館,費用如何計算?

A2:過境旅館住宿休息時間限6小時,超過是以每小時加收。若是標準雙人房,價格是新幣90元(台幣約2070元),超過六小時,每小時加收新幣20元。

房間類型及詳細價格,請見Q1中的網址。

 

Q3:過境旅館需要先預約嗎?

A3:以我們的想法,是強烈建議預約的,因為上兩次要過境時,其實我們都有問過境旅館有沒位置想要好好洗澡跟睡覺,但是都是客滿,不然就是要現場等超久。

所以最後只好去睡機場(誤),預約時可以選擇要依據航班時間,還是依據您指定的時間,還不錯。

預約網址:https://ipmsath.com/ath/public/bookingpage.aspx

 

arrow
arrow

    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