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時間是一月一日上午九點二十七分,八點剛到回到坎培拉,

梳洗過後,室友們皆睡了,

儘管現在有很多疲憊,卻還有著一點撼動在心中,

雪梨跨年,絕對是人生難忘回憶…:)

 IMG_1312.JPG

坎培拉開車來回雪梨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只請了31日的假,於是在事前就決定要衝來回,

31清晨五點半天剛亮,我們準備出發至雪梨,

我們的愛車米格魯,終於要出坎培拉了。

 IMG_1286.JPG  

根據朋友去年的經驗,我們將車停在郊區Cabramatta站,再搭火車進雪梨市區,

約莫九點多到達,但因為跟火車不熟,換了一班車才正確,

背著大包小包,經過Town Hall轉車,來到了North Sydney站,準備前往blue point佔位(因為時間晚所以放棄去植物園,這個前一天就要排隊的點)。

 

火車經過雪梨大橋時,就看到blue point已經有好幾排,滿滿是人,

下了火車後,直直衝,上坡又下坡,還有一堆青天白日滿地紅掛在腳架上飄揚著。

台灣人真的很多很多,澳洲人倒是沒幾隻。

(下圖:出North Sydney站,前往blue point路上)

 IMG_1291.JPG

卡位大作戰

剛到blue point時,草坪區已經都是人,於是我們先選擇了後一排的停車區水泥地,就是照片中人正在通行的區域,

(不到下午四點,水泥地也已經全滿,超驚人!)

IMG_1297.JPG

後來朋友在較遙遠的地方找到一個也是靠港的位置,

第一排迎風,是優點也是缺點,看出去的view如照片,隔壁的老美已經把桌椅set好了!

(晚上我冷到發抖…還有一堆不知哪國的老外在讀秒擠進來卡位,毫不客氣!)

此時大約是上午十點半,日頭赤炎炎,防曬不可少。

IMG_1323.JPG

 安頓好後,出發採買食物,幸好這裡附近都是餐廳小店,吃的都不成問題($$$)

買食物過程,上坡接下坡,人龍接人龍,2013年我的運動量剛好使用完畢。

(當時還在慶幸自己穿熱褲…)

 IMG_1317.JPG

大家在閒聊中度過慢慢的2013最後一天!

IMG_1319.JPG

足足超過12小時的原地等待

中午到晚上,還有12個小時要度過,現在想起來,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撐過去的,大概就只是期待著晚上的煙火吧!

吃東西、聊天、睡覺、和開過去的船隻打招呼揮揮手,他們也對對你拍拍照and say Happy New Year!

IMG_1322.JPG

IMG_1340.JPG

我看看特別的船(計程車、輕艇、很多快艇等)或是望著雪梨大橋放空,Steven看看比基尼辣妹,可開心的呢~就是要撐過這段時間。

遇到的兩個問題就是,太陽很大黑不用錢、廁所排隊一兩小時都有可能,以為這樣就沒了嗎?

到廁所的路上,更是一條漫長的路,下午黃昏時刻,已經找不到路可以走了,滿滿都是人…於是Steven又帶著我進了男廁所…

 IMG_1351.JPG

日夜溫差大 人卡人還下雨

趴日頭對我來說不算甚麼,痛苦的卻是在太陽下山過後啊~

因為白天天氣熱,短袖熱褲小外套,還過得去,

但靠港的風勢,白天是電風扇,晚上卻變成打開冷凍庫然後沒關好一直吹…

帽子外套、雨傘、包包都拿來擋風,還是冷得直發抖,

更慘的是,雲層太厚,傍晚還給你下了一場雨,地板都不能再坐,證明帳篷才是無敵,我的屁股老早感到痠痛,甚麼姿勢都不對,還要一邊四處張望對付想來卡位的各國人種,真的好累好累…

(下次若還要來,我還是穿得美美的參加船趴吧!)

 

九點鐘前,先有飛機特技表演,上衝後再翻轉下衝到港再轉頭直接拉高,超刺激。

九點到,照例有一波短暫的煙火,有一說是給小孩看的(看完睡覺),

也有人說是測試用,但我已覺得很精彩。

之後到倒數前,一直處於戰戰兢兢保護自己的最佳位置狀態,

被風吹得直發抖,真是要我的命,抖的比在台灣6度跨年還誇張。

(照片:看看倒數前的我們,包得緊緊,後面還站了一堆人...)

 IMG_1362.JPG

迎接2014

重點在這兒,來了,54321…

雪梨大橋的煙火,真的是我此生目前看過最棒的煙火,

沒有別的原因,我會想來,只是因為要看煙火施放遍佈橋上的那個畫面,

(每年在電視台看,看得心癢癢)

而令人驚喜的是,除了橋上之外,整個歌劇院到港邊到City,

有四五處同時施放卻不搶走彼此風采,有大有小還有投射燈,而我們的旁邊就是高空煙火區,

四周的煙火搭配起來簡直就是一場藝術饗宴,

前十幾個小時的漫長痛苦的等待,在倒數讀秒這一刻後,我都覺得值得了!

 

我們的位置,就在高空煙火旁,然後望向雪梨大橋及歌劇院,

一旁的煙火整場走3D路線,直直發射一層又一層到你眼前,好近好近,再轉頭看向雪梨大橋好美好美,眾人不斷驚呼,

其中最棒的還是橋上的瀑布煙火,這可是一般煙火做不到的!

 

當然歡樂過後,就是可怕的人潮,

我沒參加過101跨年,但這個卡在火車站外的畫面,的確讓我有震撼,是距離火車站還有兩百公尺的十字路口,

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這個人潮了。

然後路邊一堆喝醉的老外,不斷地跟路人說Happy New Year!!

IMG_1377.JPG

IMG_1378.JPG

 

眼看這個人潮得等很久,於是我們決定用步行的回到雪梨市中心,

根據地圖顯示,約4.6公里,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聖瑪莉教堂和朋友碰面。

沒想到走了一小段,要到橋時,發現雪梨大橋上已經很多人在通行,

於是,我們又一個成就在2014年第一天達成了!

繼雪梨跨年煙火後,連走雪梨大橋也順利完成~(我還是好抖,橋好高啊~)

 

沒想到我們第一次到雪梨市中心,是在大半夜的這種時候,市區的路也是高低起伏,大樓林立,

走路不用看紅綠燈,空氣中瀰漫著歡愉而輕鬆的氣氛,夜晚的風有點涼,但雪梨真的好雪梨,

就是活生生的City!

路人也都是參加趴踢或是喝茫的澳洲人...(City內就都是澳洲人了)

和朋友碰面後,被Central二十個月台嚇到,有沒有這麼大呀~

(下圖:聖瑪莉大教堂)

 IMG_1382.JPG

IMG_1383.JPG

 IMG_1388.JPG

搭上火車回到Cabramatta站,已是半夜四點半,

大家的精神都面臨到極致狀態,接近24小時未睡...

稍做休息,回到坎培拉的家,剛好8點鐘!一路上辛苦了室友們~感謝妳們幫忙開車:)

 

後記

這篇網製完成的現在,已經是1月2日下班後,仍然感到疲憊,屁屁還是痛,擦了防曬油,仍有小部分曬傷,

對於要到雪梨跨年的朋友,記得帶好收納的帳篷(防風防雨兼佔位),

有椅子更是好,防曬也不可少,帆布塑膠野餐墊等等也都是好朋友,

最後,熱血跨年這種事,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!(累....)

說真的,還是很開心來到雪梨跨年!這趟澳洲行值得啦!

Happy New Year 2014!

 IMG_1339.JPG 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D咖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